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跟診心得報告

跟診心得報告
以下皆是從09/01/2007到11/27/2007都是我身邊非常優秀的臨床跟診學生,將來等到他們都取得醫師資格又開業時,我將正式公佈他們的名字,到時讀者可以去找他們治病,相信大家都會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,一些已經取得醫師資格者,如果目前還在受到醫院聘顧中,為免他們遭到周遭惡質西醫居心不良的攻擊,我暫時隱瞞他們的名字,等到以後他們自行開業後,再公佈他們的真實姓名,讓支持我們經方派中醫的讀者,可以去找他們治病,我天生就很護短,只要是我的學生,我認為我就有保護他們的義務,痛恨我的西醫師與中醫師們,請注意,你們對我不滿意時,可以直接來找我挑戰治病,我們做個君子之爭,看看誰才夠資格做一位醫師,但是如果我發現你們這些庸醫,去攻擊我的學生,我就會讓你了解,我非常邪的一面,我從不做人身攻擊,但是錯誤的醫學觀念必須得到修正,因為這是眾生之福,我知道你們當初要當醫師的目的是想救人,我也跟你們有相同的目的,但是你們的錯誤醫學觀念,卻正在毒害眾生之中,這正好與你們當初要當醫師的心願,出現完全相反的結果,我的唯一想法就是 [ 只要對病人有利的,我就要做 ] 名與利都不是我要追求的目標,因此我可以不在乎毀譽的跟你們對抗,只要你繼續再害人的一天,我就跟你做對到底,佛曰 : [ 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呢?] 你們自己看著辦吧。
1. 2. 3. 4. 5. 6. 7. 8. 9. 10. 11. 12. 13. 14. 15. 16. 17. 18. 19. 20.
所有臨床實習結束後,我將只看美國病患,而且只限定金髮藍眼的國人,他們看不懂中文,也從未看過我的中文網頁,對於中華文化更是一無所知,來診所找我治病,全部都是聽別人口中傳播的介紹而來診治的人,這種病人最客觀,也是我推廣中華文化的最佳對象,這些老外在一開始遇到的中醫就是我,我當然不能讓他們對中醫失望,為了不讓這些人在開始時,就被誤導入錯誤的中醫觀念,所以我必須親自接手,其他所有來診的病人,將一律交由我的學生來診治,因為我的脾氣不好,個性好鬥,不適合替中國人看病,每次看到不相信中醫的笨蛋華裔美人來診時,一股怒氣就直沖腦門,為免我繼續生氣,我只好改變看診方式,我來選擇病人,相信從此以後我的脾氣也將變好,不再生氣了,未來只會在美國為我炎黃子孫爭光,宣揚我中華正統文化為己任。
當中西文化互相衝擊時,請不懂真正正統中華中醫文化南方溫病派中醫的人士不要擋我的路,由北派經方家的我來帶領我的學生正面來面對,溫病派的中醫師們,你們並不是真正中國醫學的代表,在宣揚中化文化時,你們將是我的絆腳石,不但是毫無幫助,還會扯後腿,所以請讓路,不要讓我花費更多的時間去多做解釋,由我來面對老外,跟他們解釋中醫有多好,溫病派的你們,只會誤導他們對中醫的正確觀念,我們雖然不是同門,但是卻都是中國人,就像家中的兄弟姊妹一般,如果有不服氣的溫病派中醫反對我們經方派,請來跟我挑戰治病程度,我有辦法證明你們是無法治病的,我們可以關起門來吵,給外面人聽到多丟臉啊,我一向對老外都說中醫師都是好的,大家都可以去看他們,但是事實的真相,你我都心知肚明,只希望你們多多讓開這條路,由我來對付這強大醫學文化的衝擊,讓外國人真正的見識到,這正統中醫學的威力有多強,我會讓西洋醫學文化臣服於中華正統醫學文化的腳下,科技的西醫學與科學的中醫學之爭,勝負如何,應該由我們經方家出面來應戰才對,讀者說,是不是啊?
我使用針灸時,往往都是立竿見影,病人在第一次下針後,病痛就已經好轉許多,使用中藥治病時,病人多數都是在喝完第一碗藥後,就立刻知道這藥對他有無效果,我的中醫程度也僅止於此,比這再高強的治療方法,我就不懂了,請溫病派的中醫多多指教。
我跟讀者說我的夢想是希望因為有我在,而能讓世上所有中醫的程度都在我之上,也就是說,以我為標準,在我能力之上的中醫,才能夠去行醫,才配具有醫師資格,這就是我訓練學生的唯一目標。我相信所有學員的將來,他們的程度都是在我之上的醫師。到時我就會專心的去彈吉他,做一位小小的吉他手,在我的音樂餐廳中演奏我最喜歡的曲子,真的不想繼續再幹醫師這行業了,這就是我的夢啊。
漢唐中醫 倪海廈 謹記

沒有留言: